今天去老弟家工作時他問我壹斑碼怎麼用,我叫他自己看BLOG他照作之後這次的簡訊的連結變成了APP STORE的下載連結,原來是APP STORE的壹斑碼上線了,小弟在此簡單的介紹一下他的使用步驟:
nEO_IMG_IMG_6014.jpgnEO_IMG_IMG_6015.jpg
▲之前點選"立即下載"是沒有反應。

nEO_IMG_IMG_6003.jpg
▲不過說明卻是英文的,一開始還讓我有點懷疑。

IMG_6016.jpg
▲接下來先找份蘋果日報找篇有壹斑碼的動新聞。

nEO_IMG_IMG_6004.jpgnEO_IMG_IMG_6005.jpg
▲執行i-nigma,選擇Scan code

nEO_IMG_IMG_6007.jpgnEO_IMG_IMG_6022.jpg
▲蘋果這套壹斑碼跟一般拍照軟體不同,軟體開啟相機鏡頭後不用拍攝,只要對準動新聞的QR CODE,軟體會自動感應並跳轉到判讀結果的畫面,速度快到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那邊我弄錯了...XD,點選下方GO Online就可以開啟影片網頁。

nEO_IMG_IMG_6012.jpg
▲影片網頁,在下方會有是否要"付點開啟"看影片的訊息,付點數後就會自動開始播放動新聞影片。


nEO_IMG_IMG_6013.jpg
▲剛好測試是這則新聞,沒有別的意思XD,小朋友千萬不要看喔~~~

接著簡單簡介一下其他功能,第一個是主畫面的Update:
nEO_IMG_IMG_6018.jpgnEO_IMG_IMG_6019.jpg
▲檢查更新,其實我覺得沒有存在必要,因為APP STORE有更新就會告知了。

第二個History是歷史播放清單,但是只有連結沒有影片的名稱這樣有點奇怪希望下一版會改進:
nEO_IMG_IMG_6020.jpgnEO_IMG_IMG_6021.jpg
▲選擇右上角OPTIONS可以將影片連結存到最愛或是從列表中刪除,我覺得如果影片能另存到相簿就更好了。

Settings則是設定,可以設定語系等設定:
nEO_IMG_IMG_6011.jpg
▲但弔詭的是預設值是英文,希望蘋果下一版能加入中文(軟體中沒有繁體中文的選項)。

HELP:
nEO_IMG_IMG_6023.jpg
▲簡單交使用者怎麼使用壹斑碼,裡面也提到軟體是自動偵測QR CODE的。

Favourites是我的最愛,剛剛在History儲存的連結會顯示在這邊:
nEO_IMG_IMG_6024.jpg

最後是關於:
nEO_IMG_IMG_6025.jpg

整體來說iPhone版的壹斑碼很容易使用,只要有動新聞的QR CODE就可以使用了,但是介面是英文的總是不太方便,希望壹傳媒能改進兩點:
1.軟體中文化,雖說都是很簡單的英文單字,但是加入中文語系應該是很簡單的小事,希望壹傳媒就翻一下吧!
2.歷史清單與存入最愛的連結如果有中文附註,或是直接顯示新聞標題,點標題跳轉影片頁這樣似乎會更好。

壹傳媒動作真的蠻快的,讓我對港媒的效率實在是印象深刻(爆個小料,動新聞不管內容多複雜壹傳媒的動畫師最多不用兩小時就能作一段出來,效率之高我當初在座談會聽了也是很咋舌),希望日後改版也能這麼快,更祝"動新聞"這個服務能成功啦,多種選擇總是好的(不管你喜不喜歡)。

點我下載壹斑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bg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